副市长常绪扩调研泰山板栗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19 15:07 浏览次数:

  

  

8月18日,副市长常绪扩一行到泰山景区下港镇调研泰山板栗产业发展情况。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茂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茅茨舍村板栗低产改造示范园、赵峪村省长板栗示范园和泰安市栗欣源工贸有限公司加工和冷藏车间。在现场,村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一一汇报了泰山板栗发展情况,泰山板栗储藏加工销售情况;常绪扩副市长仔细询问农户板栗种植、管理及收入情况。最后,在泰安市栗欣源工贸有限公司电商大楼会议室召开了泰山板栗产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泰山景区、下港镇及龙头企业代表汇报了有关情况。

常绪扩指出,泰山板栗在我市已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多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泰山板栗作为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来培植,泰山板栗的信誉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竞争力不断提升。通过调研,常绪扩对泰山板栗产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泰山板栗种植规模大、产业基础好、市场影响力大,是我市农业最有希望的优势产业之一。

 常绪扩强调,我们要静下心来,带着感情抓好产业发展,把泰山板栗产业做大做强。一要抓龙头企业培植。力争把泰安市栗欣源工贸有限公司打造成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加快合作社转型,培育更多独立法人资格的龙头企业;加强板栗加工人才和技术引进,加快精深产品开发,带动泰山板栗产业提质增效。二要抓现代产业园创建。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整合现有资源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全力争创省级现代产业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要抓宣传推介。利用泰山景区旅游资源优势,将泰山板栗作为特色旅游产品重点推介,进一步开拓营销市场,提高市场影响力,提升泰山板栗品牌知名度。四要抓资源保护。要高度重视泰山板栗绿色、有机、可持续发展,保护好现有资源,加快品种改良,推进规模化种植和现代科技应用,确保泰山板栗产量和质量,为全市农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