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科技扶贫培训 助力林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0-08-12 09:36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上午,泰安市林业局科技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在肥城市王庄镇王场村举办。市林业局聘请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孙玉刚研究员就大樱桃管理技术等进行了专业培训,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德涛、市科技站人员,肥城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乡镇专业技术人员、贫困户及樱桃种植大户约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室内理论讲解与现场技术指导两种方式。孙教授利用多媒体屏幕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大樱桃的现状和发展方向,讲解了适合的砧木和接穗良种,着重传授了大樱桃土壤健康、树体健状、设施保障等关键栽培技术。

  

理论培训结束后,孙教授又冒着炎炎烈日到果园现场为林果农进行技术指导,林果农热情高涨,非常珍惜这次面对面跟果树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很多林果农就樱桃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咨询与交流,专家都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受到了林果农的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社会反响。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