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19 17:09 浏览次数:

6月18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科技下乡活动在我市东平县举行。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方宝明、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处长高峰、泰安市林业局局长葛茂金出席活动,市、县、乡林业工作人员和林果农近百人参加。省厅领导向林果农赠送了林果专用肥、修剪工具、科技书籍等物资。

方宝明在活动仪式上指出,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在各行各业遭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的背景下,立足职责所在,一如既往开展送科技下乡,发展林果产业,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省各地林业主管部门和专家技术人员要时刻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的要求,始终把林业科技下乡服务放在突出位置来重视,推进送科技下乡服务经常化、持续化,努力做到“良种良法直接到田,实用技术直接到户,技术要领直接到人”。要把林业科技创新和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为贫困地区发展输送先进实用的林业科技成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

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张美勇、市泰山林科院研究员张文越等专家向林果农现场讲授了有关核桃管理、核桃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解答了林果农在生产管理中的问题。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