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泰安市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7 14:41 浏览次数:

5月26日,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会议在市林业局召开。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地日本松干蚧、枯死松树排查清理专项行动和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进展;与市丝绸公司、蜂业协会就全市飞防事宜进行座谈;最后对下一阶段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食叶害虫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普查和人大视察调研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要继续做好美国白蛾虫情监测预报工作;采取飞防的区域,要科学制定飞防作业方案,确保养蚕、养蜂、养鱼等各业生产安全,把飞防的次生危害降到最低限度;不采取飞防的区域,要立即加强疫情监测,组织人员开展采取剪网幕、喷洒药物等综合措施进行除治,确保完成防控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松材线虫病疫情日常监测和专项普查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修订的《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要求对辖区内所有松林做好监测普查工作;各地要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掌握辖区内松树的基本情况,对监测普查过程中发现生长异常或枯死松树应立即上报并组织鉴定,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站位,充分做好市人大调研泰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迎接准备工作,摸清辖区内野生动物基本情况和管理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存在的问题建议,为下一步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和政策制定提供基础材料支撑。

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工负责人及森防站长,市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市林科院分工负责同志及森防站长(所长),市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丝绸公司、蜂业协会分工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