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术业专攻 组班克坚岱岳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擂响林业攻坚战鼓
发布日期:2020-04-22 15:3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加快推动启动“彩色廊道工程”、 建设黄精产业集群两项林业重点攻坚任务落实落地。

一、成立“高配”专班,优化整合资源。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后,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分析当前林业发展形势,确定“彩色廊道工程”和黄精产业集群建设两项林业重点攻坚任务,同时,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要求,优化整合中心人力资源,分别成立了由一名领导干部、一名高级专技人员、一名研究生组成的攻坚专班,并邀请了市林业局总工程师焦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授苏延友为专家顾问,指导专班开展攻坚工作,实现了“组班”攻坚,合力克难的组织保障机制。

二、打造产业亮点,建设黄精产业集群。总结推广泰山黄精产业发展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岱岳区泰山黄精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扶持政策,兑现种植补助资金,完善产业发展激励机制,引导社会资本进入黄精种植产业,重点发动包山、包林、包地大户采用林下种植模式种植黄精,落实适宜种植地块4500亩。完善泰山黄精产业链,提升生产加工能力,积极协调建设泰山黄精生产加工中心,发展乐惠农业、丰山村丰草苑合作社和祝阳中青松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新建黄精加工厂,加快黄精科研成果转化步伐,力争新研发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泰山黄精产品10种以上建设全国最大的黄精产业集群,实现我区泰山黄精产业跨越发展。

三、创新绿色主题,启动“彩色廊道工程”。 大力开展“彩色廊道”建设工程,全面消灭我区连片荒山荒坡,推进乡村绿化亮化美化,实现重点道路两侧、河流两岸及可视范围内农田林网全面补齐断档断带;镇村街道两侧应栽尽载,应绿尽绿;背街小巷因地制宜,栽花种草;村口、路口等重要接点绿化整齐划一,层次分明,为全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截至目前,完成成片造林2600亩,道路绿化26.2公里。其中,在九女山路耿庄段建设义务植树基地一处,栽植樱花1000余株。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