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四措并举多元推动岱岳区大力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17:17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植树时。岱岳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今春土壤墒情较好有利时机,广泛发动,积极深入推进森林生态保护与修复、退耕还果还林、森林生态廊道、高标准农田防护林、森林镇村等绿满岱岳建设工程,加快春季植树造林步伐。截至目前,全区完成造林2600亩;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5000亩,新建和完善生态廊道26.2公里,完成森林抚育3000亩,义务植树72万株,新增育苗面积800亩。

一、积极谋划,倾力推动。推动线上农民网络培训,通过请专家做生产管理视频、建立科技技术培训群等方式,提供咨询生产管理技术信息、发布苗木供求信息等平台,解决农民技术难、苗木销售困难。3月14日,各大班子领导在九女峰路天平街道耿庄段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起到了带头及推动作用。社会各界和适龄公民通过捐资捐建、认管认养、爱绿宣传等方式,推广城乡结合、村企结合、军民共建等植树模式,掀起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形成了全社会参与植树造林的良好格局。

二、评先树优,奖补推动。对生态廊道绿化、村镇绿化比较好的村镇,按岱岳区森林镇村建设评比标准评出先进村镇,进行表彰给予一定奖补,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村镇绿化积极性。祝阳镇、马庄镇、角峪镇、满庄镇、夏张镇、山口镇等镇街,积极开展县乡道路及村街村路的绿化,采取工程招标包栽包活方式,明确了苗木种、栽、管护的责任,提高苗木栽植质量和保存率。马庄镇北苏村自筹资金,绿化美化府前街,栽植4公分玉兰树200余株,现已开花,春意浓浓。西张村引进海棠,绿化村街1500米,栽植海棠1000余株,花香四溢。

三、科学配置,多彩推动。对连片的森林资源,引进项目、聘请设计团队开展人文森林景观旅游区建设。通过增加彩色树种配置,林果采摘园搭配,森林文化宣传区建设等,打造功能齐全、吃玩便利、景色宜人、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提高森林附加值,振兴乡村经济。道朗镇九女峰片区积极布局,在八楼村北部山区,栽植3公分地径黄栌60,为山林增色。南部山村李马沟村,本着适地适树提高地面覆盖原则,进行生态修复栽植,行间填土整穴栽植乔木侧柏树种,堰边地角配置爬山虎和连翘灌木,达到冬季有绿色,春季有花开,秋季有红叶的彩色生态廊道。

四、强化监管,高效推动。为掌握全区造林进度,要求各镇街每周上报一次造林进度,并及时督查造林质量。在造林工程中和结束后,分阶段、分片对全区200处植树造林点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了整体工作有条不紊地快速推进。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