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肥城市召开落实林长制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09:06 浏览次数:

3月31日,肥城市召开落实林长制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庆良主持会议。各镇街区分管负责人及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陈市长强调,全面推进林长制,是继全省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之后,进一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大举措,要把落实林长制作为林业工作的总抓手,按照“抓紧抓实”的要求,建立健全林长网格化管理体系,逐个山头、逐个林片落实责任主体,把造林绿化、资源保护的任务和责任层层落实到各级林长肩上,确保所有林地、湿地和森林资源实现林长全覆盖,真正把林长制管总统领的作用发挥好;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认清防控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急行动起来,采取强力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大打一场松材线虫病围剿攻坚战;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打起精神,进入状态,奋战40天,务必打赢清明和五一节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孙庆良要求,要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统筹抓好林木管护、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构建起林业保护发展长效机制。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