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市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3-31 21: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市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茂金主持并作主旨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涛领学了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范方彦,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焦明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葛茂金指出,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次会议,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

葛茂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发展保护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市直林业系统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扎实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和经济林管理工作;要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抓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物管控等工作;要着力细化实化林长制工作。

      

葛茂金指出,制定和颁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党建制度和治理体系、推进依规治党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意志和定力。

葛茂金强调,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各科站、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党组织书记,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织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负重要领导责任。党建领导小组,是对局党组负责的协调落实机构,要定期对党建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机关党委,是具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的专责机构,是党建工作专班,必须聚焦主责主业,一丝一毫不放松地抓落实。各个党支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抓日常、经常抓、从严抓、当真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林业党员干部队伍。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科站长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