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山林场及早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21:55 浏览次数:

面对清明节期间气温高,风力大、人员多、管控难这一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3月30日,徂徕山林场党委副书记徐锦儒同志及早部署、防患未然,就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专题召开会议,强调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宣传教育。宣传车不间断在周边墓地不间断宣传,悬挂宣传横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特别是集中焚烧池严禁烧纸,倡导鲜花换纸香等文明祭祀活动,确保氛围浓厚。

二是抓工作重心。由于各林区当前的春季造林和病虫防治的任务较重,按照“林场大事,防火第一”的总要求,各林区要统筹安排,这一关键时期所有工作坚决服从森林防火工作,集中精力抓防火,确保防火安全。

三是抓责任包保。场党委领导根据分工到包保林区督查、各营林区管理人员到包保区域盯守,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分工,落实防控措施,确保责任落实。

四是抓关键岗位。各营林区安排专职人员岗位检查和重点区域巡查,严格落实责任,各火情瞭望台24小时观测瞭望,专职护林员和季节性护林员加大巡护密度和频次,各检查站加强火种检查,确保职责到位。

五是抓应急准备。检查检修扑火物资、机具、车辆,人员、队伍随时做好集结准备,一旦有情况,按照预案,有序开展火情扑救,确保应急处置。

六是抓信息报送。一旦发生火情,无论大火小火,做到立即上报,归口上报,随时上报,坚决杜绝迟报瞒报,避免贻误扑火时机,确保信息畅通。

林场防火办、各营林区分工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