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泰山区区委书记赵斌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09:54 浏览次数:

3月28日,区委书记赵斌到泰前街道、省庄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朱光胜、区政府副区长黄涛及区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街道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赵斌一行先后到泰前街道三合村、上峪村林区和省庄镇小津口、刘家庄林区,实地查看了防火检查站护林员值守、森林防火宣传、林下可燃物清理、墓地焚烧池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向不辞劳苦、长期坚守的森林防火一线护林员表示亲切问候。

赵斌强调,当前正值春季农忙耕作,农事活动频繁,野外用火增多;特别是一年一度的清明扫墓祭祖,导致我区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赵斌指出,各级领导、部门要高度重视,明晰职能,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泰山区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在工作中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与当前疫情防控相结合起来,做到防火关口前移,严控火源、人员进山渠道,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同时通过新闻、广播、微信、短信、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多形式,引导市民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网上祭祀等方式悼念缅怀逝者;广泛开展泰山区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营造全民自觉关心、支持、参与的森林防火“安全网”,坚决打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