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小知识(一):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由来
发布日期:2020-03-03 18:32 浏览次数:

1973年3月3日,为保护大象和其它濒危野生动植物,全球80个国家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旨在通过各缔约方政府间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贸易控制,切实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确保野生动物与植物的国际交易行为不会危害到物种本身的延续《公约》实施40多年来,目前有183个缔约方在促进国际野生动植物贸易规范化管理、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八届会议决定宣布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1973年3月3日正是通过《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日子。每年“世界野生动植物”都有一个主题,今天是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为“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

2014年--关注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

2015年--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建美好家园 

2016年--野生动植物的未来在我们手中

2017年--聆听青年人的声音

2018年--大型猫科动物:面临威胁的掠食者

2019年--水下的生命:为了人类和地球

2020年--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