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新闻 > 林业新闻
全市春季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0 18:42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全市春季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议在东平县召开,安排部署今年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今春降水多、墒情好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副市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彭恒玖、市林业局局长葛茂金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平县接山镇、大羊镇、梯门镇、老湖镇春季造林绿化现场,并听取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室内会议上,东平县和新泰市进行了交流发言。

鞠向群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施“绿满泰安”行动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五个名地”、强化“五大发展支撑”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造林绿化的推进力度,提高标准和水平,把林业生态这一优势资源保护好、培育好、发掘好,把泰安良好自然生态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鞠向群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春季造林绿化这场硬仗,加快实现“绿满泰安”目标。要突出抓好高标准生态廊道建设,按照市政府“绿满泰安”行动《实施意见》要求,重点抓好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国省干道和重点河流、大中型水库、东平湖沿线的高标准生态廊道建设,着力打造林路相依、林水相映、景观优美、产业聚集的生态景观通道和绿色产业走廊。要突出抓好特色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加快名优经济林基地、高档苗木花卉基地和道地药材基地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的林业板块。要突出抓好乡村绿化美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镇村绿化提升工程,深入开展群众性“植绿建绿”活动和森林县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三级联创”活动,提升城乡绿化整体水平。要突出抓好荒山绿化攻坚,力争2-3年基本实现宜林荒山全部绿化。

鞠向群强调,全市各级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把春季造林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引导,强化典型宣传,强化安全保障,全力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增绿扩绿、保绿护绿、用绿兴绿整体推进,为建设绿色泰安、美丽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分工副县市区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主任,市高新区分工负责同志、农工办主任,泰山景区分工负责同志、农林局局长,徂汶景区分工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长,市发改委、财政局、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