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山区域平稳度过元宵节森林防火关键期
发布日期:2020-02-10 08:50 浏览次数:

防火防疫两手硬  森林百姓两平安

    ——徂徕山区域平度过元宵节森林防火关键期

 

元宵节是森林防火的关键点,又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徂汶景区森林防火领导小组针对这一实际,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强化措施,严格值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了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安全。

一是发起了取消元宵节上灯祭祀活动的倡议。结合疫情防控,徂汶景区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倡议徂徕山区域居民联系在外亲朋不要回乡上坟祭祀主动取消正月十五上灯祭祀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采取逐入户上门发放,超市、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发放,村队喇叭广播等形式,广泛进行了宣传,取得了实际效果,在林区周边形成不去墓地坟头上灯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了坟区墓地的值守、检查和劝返工作。乡镇干部下沉到一线督导检查,村委干部公安派出所到各防疫检查站、森林防火检查站、集中墓地检查点、主要进山路口值守,劝返上坟上灯人员。林场全体干部职工和专业消防队全部在岗在位,严格值守待命特别是加强了对季节性护林员的管理和调度,真正让他们动起来、看起来、管起来,发挥他们的作用。

三是做好了防火巡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各乡镇村、林场统筹安排,防疫防火两不误,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制止和处置野外用火,林场100人的森林消防专业队和各半专业消防队伍全员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火情,及时快速处置,确保了元宵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

 

 

2020年2月9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