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阳镇大力发展黄精产业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12-15 08:57 浏览次数:

岱岳区祝阳镇地处泰山东麓,平原丘陵山区各占三分之一,林业资源丰富,生态区位优越,为黄精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两年祝阳镇更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发展泰山黄精的号召,多措并举促进黄精产业蓬勃发展。

一是规划先行显成效

按照市、区两级黄精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祝阳镇科学制定了2019年-2021年黄精产业发展规划,成立了黄精产业工作专班,以泰安市中青松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太和葡萄基地为中心,率先发展泰山黄精2000亩,带动周边苗木专业合作社和山林承包大户发展黄精3000亩,总面积达到5000亩,在黄精产业发展中实施了“四统一”技术措施,即统一选购泰山黄精种苗,统一黄精种植管理技术,统一种植布局,统一产品收购、加工和销售,构建黄精产业集聚地,做大做强黄精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二是龙头带动谋发展

2021年祝阳镇计划黄精种植规模达到1万亩,以中青松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太和葡萄基地为中心,以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山林经营大户为龙头,全面发动,重点突破,以林下种植为主,露地种植为补充,向四周辐射延伸,打造黄精产业示范区。泰安市中青松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投资450万元,引进高端黄精配置酒生产设备,生产“泰山山谷”牌黄精养生酒,聘请引进黄精领域专家2人,研制生产黄精茶、黄精食品,预计2021年黄精酒产量100吨,产值2000万元,利润300万元,推进黄精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是政策落实强保障。

严格落实市、区黄精产业发展政策,祝阳镇制定了加快黄精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政策、资金、土地、技术等方面重点扶持,引进黄精产业发展战略投资合作方,加大科研投入,加快黄精产品研发,形成产、学、研融合,一、二、三产业聚集的黄精产业新格局。

 

(泰安市经济林管理站、岱岳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祝阳镇林业站)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