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4 09:17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新一轮防火期的工作。副市长常绪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茂金参加活动。

常绪扩一行先后参观了泰山景区及徂汶景区徂徕山林场的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现场,实地观摩了“智慧防火”、引水上山等工程建设情况。新泰市政府、泰山景区、徂汶景区依次进行典型发言。

常绪扩指出,森林防火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市是全省重要林区,森林防灭火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在今冬明春新一轮防火期中,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正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大局意识,做到防灭火一体化,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应对措施,下大力气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

常绪扩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紧紧围绕“提升能力、聚集打赢”这个总目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导巡查,严管严控野外火源,加快推进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组织开展林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违规用火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平稳。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