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19 09:17 浏览次数:

10月17日,由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在泰山国际花木城隆重开幕。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王桂鹏、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常绪扩、泰山区委书记王爱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陈圣林、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宝栋、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郝玉金、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兆辉、《中国花卉报》社副社长王振海、泰安市林业局局长葛茂金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得2019-2020山东省十佳新优树种评选、2019-2020山东省花木产业十大电商新苗人评选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奖。

封加平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等绿色经济、美丽经济。近年来,我国苗木花卉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有效改善了城乡生态环境,提升了生态宜居水平,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就业增收。目前,全国有40多万家苗木花卉企业,从业人员达1000多万人,年产值达到5000亿元。涌现出了一批像泰安一样的苗木花卉重点市,创建了一批像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一样的特色会展品牌,推动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为建设美丽中国增添了新色彩。最后,他希望山东省、泰安市进一步发挥区域、气候、资源、人文等方面的优势,抓住发展机遇,对接市场需求,适应木材经济向生物经济转型的大趋势,加强珍贵苗木花卉品种培育,大力发展花、果、叶、皮、木材、生态、观赏多功能、多用途、多效益树种,为做大做强苗木花卉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桂鹏指出,近年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山东省高度重视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制定实施了林木种苗和花卉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推动了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全省林木种苗花卉种植面积发展到271万亩,年产值达到400亿元,成为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林木种苗和花卉生产供应基地,不仅为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而且有力地推动了林农就业创收、丰富了人民生活。他希望泰安市和泰山区抢抓机遇,创新思路,不断做大做强苗木花卉产业,提高展会水平、效果和影响力,将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打造成为展示精品的窗口、携手合作的纽带、创新发展的平台,为全省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山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苗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培育苗木花卉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着力打造集行业展示、产品展销、信息发布、供需见面、现场交易、新品种推介、新技术推广、经验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苗木花卉行业盛会,旨在全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本届苗交会共安排展览交易、花木论坛、信息发布、采购签约四项活动,共设置绿化苗木展区、林产品展区、景观盆景展区、园林机械设备展区等6个展示交易区,展区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河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家苗木企业、园林公司参展、参会。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自2003年起,至今举办了16届,已经成为全国宣传、展示、推介和交易苗木花卉产品最重要的平台。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