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全力做好元旦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3 14:35 浏览次数:

2020年元旦假期期间,岱岳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安排三个督导组对全区8个重点森林防火镇街进行了集中督导和巡查。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放假返乡人员明显增多,加之雨雪偏少,大风天气频发,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督导组对责任落实、宣传氛围、值班备勤、隐患治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各镇街、村要进一步加大对进山人员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通过挂横幅、刷标语、响喇叭等方式,努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检查站点要悬挂显著的防火标识,严格进行火种检查,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严格控制一切野外用火;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做好火情调度和处置,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扑火应急队伍建设,储备扑火物资,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快速出击,速战速决,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