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肥城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30 17:52 浏览次数:

8月30日,全市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肥城召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彭恒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局长葛茂金,市公安局调研员刘岱英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肥城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扑火装备建设,牛山林场视频监控、防火通道、扑火水源、引水上山管网及肥城市高新区蓄水池建设等工作。肥城市、泰山景区、新泰市在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层面高度重视森林防火能力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防火期内抓防范处置、防火期外抓设施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着力推进以“六网”(道路网、水源网、阻隔网、电力网、监控网、管护网)为主要内容的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快实施了泰山、徂徕山、牛山等重点林区防火道路和引水上山、以水灭火工程建设,综合防控能力得到了新的加强和提升,为预防和处置森林火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由于多方面因素,当前我市森林防火的综合能力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推进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的责任感。

会议强调,森林防火能力建设,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围绕“提升能力、聚焦打赢”总目标,紧盯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好对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的科学规划。要抓住当前雨季已经结束,新一轮防火期未到的有利时机,强力推进林区水源地、道路建设。同时,要抓好森林消防队伍和扑火装备建设,抓好防火隔离带的开设,切实加强火情瞭望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及对森林防火信息化手段的研究和配备,做好重点林区防雷避雷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的综合防控能力,筑牢森林防火这道安全屏障,为绿色泰安、生态泰安和美丽泰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主任、防火办主任,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分管负责人、防火办主任,泰山林科院分管负责人,全市10处山区国有林场场长等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