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彰显林业科技的支撑作用
发布日期:2019-08-16 17:12 浏览次数:

肥城潮泉镇大王村樱桃种植是林农的主要产业和主要经济来源。台风过后,尤其是高树龄的樱桃树倒伏特别严重。分管领导李杰副局长带领科教站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即刻与各县市区对接,立即安排对受害严重科技指导需求迫切的进行现场培训。李杰副局长就培训内容专题和孙玉刚研究员进行了座谈,明确提出这次培训的重点内容是生产自救指导,让林农明白果树自救方法,力争不死树,少减产。

 8月15日,市林业局邀请了省果树研究所孙玉刚研究员到肥城潮泉镇大王村进行了灾后樱桃种植自救现玚指导。孙玉刚研究员先在理论上对大樱桃树受害后的各种表现症状和产生的后果进行了讲解;然后着重对倒伏的大樱桃树怎样处理,在什么时候扶正,怎样扶正,扶正后保证树势不减弱采取什么样的补救方法措施,以及断折的技条怎样修剪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示范。会后孙玉刚研究员和林农采用一问一答一示范的形式,为现场的老百姓解了燃眉之急。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