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益林保险共保体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2019-07-25 16:30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4日,山东省首个公益林保险共保体在泰安成功签约。安华保险泰安中支、人保财险泰安分公司、泰山财险泰安中支、太平洋财险泰安中支四家公司就泰安市公益林保险共保签订共保协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泰安市林业局、各县市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仪式上,泰安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李传生介绍了泰安全市林业保险情况和共保体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共保体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省自然资源厅张忠东处长肯定了这种创新森林保险模式,要求各级部门和共保机构要紧密合作,协同推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试点任务。

 签约的四家保险机构都实力较强,首席承保人安华农险作为一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秉持“根植农村、安身农业、贴近农民、服务三农”的企业宗旨,致力于探索新形势下农业保险的发展道路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次公益林保险统保试点是泰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意见》和山东省人民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我市在2018年12月被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省银保监局列为全省公益林保险共保体统保四个试点市之一以来,泰安市各级林业部门与保险机构高度重视,以共保体试点为抓手,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和财政部门的支持,成立政策性森林保险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切实加强森林保险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推动建立财政、保险监管、林业部门以及保险经办机构有效沟通机制,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积极推进公益林政策性森林保险共保体统保试点工作,亟在解决当前森林保险模式滞后、产品与服务创新能力不足、功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森林保险市场竞争过度、巨灾理赔能力不足、退出考评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做好森林保险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三五”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次公益林共保是泰安市不断探索公益林保险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森林保险制度的大胆举措,是创新森林保险模式、助力泰安保障森林生态安全的先行典范。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