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省自然资源厅到东平县调研林业行业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2 15:57 浏览次数:

 7月11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马福义一行到东平县调研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泰安市林业局局长葛茂金,东平县委副书记宫庆会、县政府副县长李生广、县林业部门主要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省林业行业扶贫调研组先后到老湖镇周林村和东平街道大井村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林业行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完后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近年来,我县立足乡村产业发展方向和种植传统,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依托“中国核桃之乡”品牌,在山区乡镇以发展核桃为主,辐射带动特色经济林发展。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提供苗木等方式,全县共新发展特色经济林面积2619亩,帮扶带动 71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12户、2204人。深入移民社区、有林业扶贫发展任务的贫困村现场、田间地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技术培训,推广应用实用技术,为贫困户脱贫“造血”。全县共举办各类林业扶贫技术培训班8期,其中邀请市级林业专家授课3期,县级林业专家授课5期。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