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举办“山东省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1 14:48 浏览次数:

 

  620日,以“筑梦新时代,美丽新山东”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东省日”活动在北京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宣布“山东省日”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王兆成、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马晓利、副省长于国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赵良平出席活动。       

  龚正在致辞中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已深深扎根齐鲁大地,正源源不断转化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山东全省上下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国家综合试验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四减四增”专项行动,坚决打好八场标志性战役, 实施“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活力动力持续增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热忱欢迎国内外友人到山东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实地感受“好客山东”、好品山东、美丽山东的魅力活力。我们将尽心竭力提供“店小二”、保姆式的一对一、精准化服务,营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开幕式前,龚正等领导同志参观了北京世园会山东室外展园“齐鲁园”和室内展区,对山东参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山东室外展园“齐鲁园”,以“齐风鲁韵、山水家园、国色天香”为设计主题, 以儒家思想为脉络, 将泰山精神、齐鲁文化、园艺文化结合山水空间格局贯穿在一起, 形成了齐鲁迎宾、杏坛遗风、五岳独尊、齐鲁胜境、小康人家五大景区,充分展现了山东园艺文化的鲜明特点和园艺发展的最新水平,形成展园独特的山水人文意境。室内展区以“花开新时代,美丽新山东”为主题,以“齐鲁文化”为主线,巧妙地将黄河之势、牡丹之贵、植物之美有机融合,充分展现了齐鲁花开、香飘九州的壮丽画卷,向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友人,展现了齐鲁文化博大厚重、传承不息,展示了山东生态文明的建设成果,彰显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开放情怀,分享了美丽中国齐鲁风韵的精彩纷呈。

  来自英国、韩国、以色列、德国、荷兰等国使领馆,14个国际商协会组织,阿联酋等友好国家展馆,国家相关部门以及各界代表等中外嘉宾参加活动。

  据悉,“山东省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东营市日”、“济南市日”等主题活动,并举行项目推介、经贸、特色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等活动。(摘自省自然资源厅)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