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泰安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共建绿色家园 共享森林资源主题党员活动暨森林文化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16:04 浏览次数:

5月10日,泰安市林业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到泰安市南湖党建主题公园,开展了“共建绿色家园·共享森林城市”主题党日暨森林文化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在主题广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主题展示、重要论述、党史轨迹、爱国教育、红色步道、务实清廉、美好愿景等7个展示区,领略党建主题公园的丰富内涵。

在主题公园绿植区域,大家在园林工程师指导下,精心为树木悬挂带有二维码的树种标示牌,并积极宣传森林文化科普知识。由市林业局开发的这种带有二维码的树种标示牌,是宣传森林文化的极好载体,市民通过扫描树种标示牌上的二维码,可随时了解树木的名称、种类、形态特征、地理分布、繁殖应用等知识信息,为市民学习享用森林生态文化带来了极大方便。为确保二维码的长期有效使用,市林业局建立了《种质资源百科系统》数据库,并不断更新推送。市林业局将联合市园林管理部门,在城区各大公园、广场、绿地广泛悬挂带有二维码的树种标示牌,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爱绿护绿意识,做到关爱身边绿植、共享森林城市。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积极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绿色生态美丽泰安多做贡献。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