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 谋划举措 岱岳区扎实做好重点林区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1 17:30 浏览次数:

4月8日,岱岳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深入夏张镇重点林区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查看了夏张镇玄楼管区南白楼一村至五村的重点防火部位及防火措施落实情况,与夏张镇分工镇长,林业站长、玄楼管区、白楼5个村的村两委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引导大家认真汲取教训,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平时,突出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的管理,加强火源管控、巡逻防控,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感到,当前,气温逐渐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加之春季生产增多,我区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期特险期,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护林防火责任重大。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森林防火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居民对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狠抓宣传教育,利用条幅、宣传单、进山卡口、大喇叭等方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级领导干部要狠抓督导检查,隐患大排查,杜绝一切火灾隐患,发现问题严肃整治,不能手软。二是建全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责任主体,逐层逐级建全和完善防火、灭火机制,做到及时、及早发现火情,不瞒报、不虚报,严格“报扑同步”,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因瞒报、迟报造成火情扩大、火灾蔓延的现象发生。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森林防火瞭望站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加防火检查站的密度,把好主要路口,多种手段对火情进行全天候监控,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及时处置。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