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林业局组织专家团至重庆巫溪对果树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9-11-27 14:41 浏览次数:

近期,市林业局为落实市委崔洪刚书记关于泰安与巫溪东西协作扶贫工作有关指示要求,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组织由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市林业局的技术专家,组成专家考察团赴巫溪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指导。

专家团一行5人,全部是正高级职称,由市林业局副局长、研究员李杰同志带队,从11月18日-24日在当地林业部门和技术人员陪同下,先后到巫溪土城、徐家、上磺、上古等乡镇和县林木良种繁育场深入园区、地头进行实地考察和技术指导。对核桃、大樱桃、冬桃、李子、冬枣进行现场整形修剪示范,对四倍体泡桐、彩叶树种繁育进行具体指导,对地下管理、病虫害处置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对一些果树品种的适应性进行探讨。专家团将根据这次考察调研成果,结合第一批协作扶贫专业技术人员意见,及巫溪县自然条件,提出并形成巫溪果业发展指导意见,为下一步巫溪经济林发展实现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支撑。

这次考察指导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基层干部的热烈欢迎,当地果农群众表示受益很大,熟悉了果树品种、了解了管理知识,对发展果业致富脱贫更有信心了。


信息来源:泰安市林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