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带队来泰调研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1 17:28 浏览次数:

9月19日-2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率调研组来泰调研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工作。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葛茂金陪同调研。

刘均刚一行先后到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两处国家森林公园的规划、建设以及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赵德健参加座谈会,汇报了我市林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发展情况。


刘均刚对我市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市在森林公园规划、建设、保护方面卓有成效,在植被资源保护方面工作扎实有力,在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大、标准高、效果好,为我省森林公园建设管理树立了样板。刘均刚强调,下一步,泰安市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实施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做好“林”和“水”文章;要坚持总量发展与提质增效并重,增加森林覆盖率,提升森林质量和景观效果,推进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要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划好生态红线,积极探索以国家公园为主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继续在规划、管理、保护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赵德健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建管保护,着力把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为集森林保育、康养健身、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态文明建设高地,为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山东、美丽山东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