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三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6-04 09:42 浏览次数:

一、进一步加强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

向全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从严格管控6个保护区内人类活动、强化执法监管检查、健全约谈工作机制、规范保护区建设等方面要求,进一步强化资源保护,提升保护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自然保护区在维护国土生态安全、保障国家永续发展中的作用。

二、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4月26日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食叶害虫防控工作,并下发了《泰安市2018年重大林业食叶害虫防控和松材线虫病预防实施方案》,指导全市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截止目前无公害防治春尺蠖、日本松干蚧、美国白蛾等4.5万亩,其中采用异色瓢虫等生物天敌防控2万亩,为森林资源保护提供了绿色保障。

三、进一步加强保护湿地、鸟类等宣传工作

    以“世界湿地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等节日宣传为契机,紧紧围绕“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大型猫科动物:面临威胁的掠食者”、“保护鸟类资源 守护绿水青山”等主题,组织保护湿地、鸟类知识进社区、进公园等鸟类图片展等宣传活动14次,举办泰山鸟类图片展6期,向广大市民、群众、经营业主等各行各业群体累积发放宣传资料4万多份,书写宣传标语、悬挂横幅20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的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