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力备战“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7 15:37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临近,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游客踏青旅游和农事活动频繁导致旅游用火、农事用火两峰叠加,森林防火又到了关键时期。高新区及早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全区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安排好节日期间防火值班,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加强护林员防火巡逻强度,做到既有一线定点值班人员,又有面上巡查小组。二是严控火源,严查野外违规用火,主要人员力量压到各重点位置严控火种,严查违规用火和驴友违规进山,对不听劝阻的人员坚决依法查处。三是高度关注天气预报和上级转发的火险预警信号,严格执行有关响应准备要求,发现异常,要按照“边报边扑、报扑同步”的原则及时报告情况,迅速进行应急处置。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对防火物资、车辆、通讯工具进行全面检修,徂徕山林场消防专业队伍要24小时全员备勤,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通讯员 戚伟)

编辑:(戚伟)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