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林业局全力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2 14:25 浏览次数: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肥城市林业局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优势,积极开展林业科技帮扶,拓宽贫困家庭创收增收渠道,助推脱贫攻坚开展。

一是选派一批科技扶贫专家。为扎实做好林业科技帮扶,林业局抽调6名高级工程师(农艺师)、4名工程师、4名助理工程师共14名同志组成林业技术服务专家团,采取接受咨询、举办培训班、现场指导等形式,从林业育苗、病虫害防治、抚育管理、加工储藏等方面搞好服务,为林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专家团成员公开联系电话,保持手机24小时正常开机,随时解答提出的问题,全方位、全时域免费开展服务。二是推广一批实用技术。结合全市林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选编了8项林业实用技术,编印《林业扶贫实用技术手册》1000本,印制杨树食叶害虫防治技术等5项病虫害防治知识宣传彩页2万张,免费发放给贫困群众,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林业技术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本领。三是建立一批科技示范样板。建立一批核桃、大樱桃、肥桃等林果标准化示范园,全面推广标准化管理技术,为经济林标准化生产“树样子、教法子”,让群众“比着学、照着做”,着力提高林果的产出效益。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