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林业局强化林果合作社管理
发布日期:2018-02-24 15:55 浏览次数:

随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县林业局加强对林业合作社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并在合作社的规范化运营、农业生产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县有各类林业专业合作社组织326家,涉及农户1.8万户,合作经营面积15万亩。

一是高起点建立标准化生产基地。合作社以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为经营重点,紧紧围绕打造优势农产品基地和发展特色农业,建立了东瓦庄核桃示范基地、老湖镇瑞青玫瑰种植示范基地,制订了绿色生产技术操作规程,规范了各项生产操作制度,实现了农业产地环境、生产资料、生产过程等方面的全程管理和质量控制,形成了“基地+品牌+农户”运行机制,提升了农业标准化水平,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果品质量。

二是高质量进行专业技术培训。针对合作社社员文化层次和季节需要,坚持专家当面指导和集中培训相结合,合理安排培训内容,通过开班培训、现场咨询、进村入户等培训形式,广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生物防虫技术、老果园土壤管理集成等先进技术。佳佳旺核桃产销合作社聘请山东农业大学教授进行常年技术指导,县林业局林果专家结对子技术指导,较好的推进了合作社健康发展,扩大了合作社的社会影响力。

三是严格农业生产资料配送制度。为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农业生产资料安全供应,康玲核桃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惠友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200万元组建2个农资配送中心,建设储备库2个、配备配送车辆2辆。投入运营以来,配送中心始终坚持农资和农产品经营服务为一体,倾力打造“安全农资下乡、绿色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新型服务方式,建立了产、供、销一条龙生产经营模式。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