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实用技术
果树花芽期防冻五招
发布日期:2018-10-05 20:46 浏览次数:

一、主干涂白

 早春进行主干涂白,可使树体温度升降缓慢,减轻冻害,延迟果树萌芽和开花,有效避免早春霜害,还可兼治树干病虫害。

二、灌水

 在干旱的情况下,于果树萌芽前浇水,可推迟花期2-3日;在萌芽后灌水可推迟3-5日;在有低温霜冻前采取向果树喷两分钟、停两分钟的间歇喷水法,可使花期推迟10天以上。

 三、熏烟当夜间气温降到0℃时,在果园点燃发烟物可有效减轻冻害。每亩果园应燃放4-6烟堆。

 四、喷药

在果树萌芽开花前2-3天,向树体喷施植物抗寒剂,可防御冻害,即喷洒低浓度的乙烯利或萘乙酸、青鲜素等水溶液可抑制花芽萌动,提高抗寒力。对正在开花的果树,可于低温冻害发生前向果树喷施磷、钾肥或0.3-0.6%的磷酸二氢钾水溶液,以增强果树的抗寒性,减轻冻芽冻花灾害。

 五、应用防冻剂

 阳光牌果树花芽防冻剂,可有效地解决我国蔬菜、果树花芽及各种农作物在秋末春初因持续不定的低温造成的冻害。该剂还有促进生长提高座果率之功效,是对人畜无毒、无污染环境,无药害的绿色药品。本剂内含提高作物抗寒能力的物质、促长剂及多种营养元素,被作物吸收后,既提高作物抗寒防冻能力,又能促进生长。果树花芽防冻剂适用于各种果树、茶、桑、草莓及各种花果苗木,对果树花蕾、芽、叶、幼果等都有防冻作用。早春果树花蕾开始膨大后就可喷施,在喷后4小时左右即可发挥防冻作用。喷洒一次即可防止果树花芽在零下3-4℃时不受冻害,并持续7-10日有效。蔬菜防冻剂每100克兑水5-10公斤,果树花芽防冻剂每100克兑水15-25公斤。

信息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