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林业局“三强化” 扎实推进经济林秋冬季管理
发布日期:2018-10-18 14:24 浏览次数:

肥城市林业局抢抓有利时机,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经济林秋冬季管理。入秋以来,已举办各类培训班50场次,培训林农3000余人次,发放技术明白纸1万余份。

一是强化新型职业林农培训。重点围绕肥城桃、核桃、大樱桃、苹果秋冬季培优管理,深入开展新型职业林农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聘请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泰山林科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来我市举办名优经济林新技术培训班,提高科技骨干的技术水平。同时,肥城市林业局组织经济林站、肥桃办等科室站技术人员深入各镇街,进村入园,与果农开展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进一步提高果农的科技素质。

二是强化管理措施。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督促指导果农落实秋冬季管理措施。大力推广应用深翻扩穴、增施有机肥、清理果园、浇过冬水、病虫害综合防治、高光效整形修剪等管理措施,全面提升果园管理水平,为来年果品提质增效夯实基础。

三是强化示范带动。以肥城桃保护和提升工程等项目为重点,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项目片建设管理,突出抓好示范园、培优园建设,提高经济林建设水平,示范带动全市经济林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