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马福义一行到肥城市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14 14:40 浏览次数:

7月12日—13日,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马福义带领林业改革与产业发展处调研员隋道庆一行4人到肥城市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肥城市潮泉镇柳沟村、泰安恒昌农业有限公司(恒昌农业脱贫帮扶基地)、孙楼村、森林小镇规划地(牛山林场)等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的现场,和相关人员面对面了解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村集体组织、林农、林业企业家等层面对深化林改政策的期盼。

调研组一行还专门和肥城市分管农业的市长,部分林业乡镇的分管镇长和村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林业企业负责人、农商银行负责人、林业专业合作社代表、林业大户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各方需求和意见,并对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座谈会上,省林业厅马福义副厅长循循善诱,大家畅所欲言,调研圆满结束。

肥城市林业局局长孙庆良向调研组汇报了肥城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肥城市确权发证面积70.2万亩,发放林权证1451本,办理林权抵押贷款45宗,抵押林业用地面积2.73万亩,累计发放林业抵押贷款3.03亿元,参加森林保险面积达8.08万亩,保险费78.07万元。调研组指出,要巩固和扩大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充分发挥集体林业在维护生态安全、实施精准脱贫、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完善集体林权制度。

目前泰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以新泰市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以“三权分置”改革为切入点,推进全市集体林权改革深化完善。上半年,全市新增林权抵押贷款1900万元,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6.69亿元;完成政策性森林保险参保面积88.45万亩,保险金额达7.03亿元。全市林业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1704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62家。全市林业专业合作社入社农户达到9.25万户,总经营林地面积93.47万亩。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