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党员重走林业工人创业路
发布日期:2017-06-09 14:23 浏览次数:

近日,泰山景区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和桃花源管理区全体党员在桃花源管理区山林中开展了“重温创业史 再展新风采 ”主题党日活动,体验微长征,重走老林场工人走过的路。

这次活动,是泰山景区机关党委和桃花源党支部联合组织的,参加的工作人员从桃花源一线天处集合,然后进入山林中,走过崎岖的小路,一直到达北猎石屋沟后头植树造林时的石屋遗址处。

由于走的是当年林场工人植树造林时开辟的山间小路,道路非常崎岖,周边植被也非常茂密,但一路上没有人掉队,更没有人喊累,停下来歇息。

行走了40分钟左右,来到了植树造林时的石屋遗址处,隐藏于山间树下的石屋只有一个半人高的入口,需要蹲下才能进入,进去之后也只能半蹲着。看着石屋,人们都非常惊讶,更感叹当时林场工人植树造林时的艰辛。

在石屋遗址处,75岁的老林场工人李明忠讲述了老林场工人的创业故事和三岔林场工人植树造林的情况。李明忠说,别看这个石屋看起来矮,但却是当时工人们住的最好的房子,一般人还不能进去住,而且当时植树造林的工人大都是二三十人住在一个帐篷里,每天天不亮就出去植树造林,到天黑了才回到住的地方。

听老人讲述当时植树造林的艰辛,现场的不少人感动得眼眶都红了,桃花源管理区旅游综合科科长贾绍林说,通过重温创业史,感触很深,内心也充满了深深的敬意,“那时候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都很艰苦,他们都能以苦为乐,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大山,我由衷的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艰苦奋斗和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现在生活条件和物质文化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磨灭了,要懂得感恩,珍惜今天的优越环境,做好本职工作,爱护好泰山的一草一木。”

泰山景区文物宗教局邸志刚也表示,一路走来山路非常崎岖,可以看出来当时植树造林老林场工人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劳动。听老工人讲之前的工作,心灵触动也非常大,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工作,把老一辈的林场工人留下的宝贵财富、艰苦奋斗的精神继承下去。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