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林业科技创新年暨送科技下乡启动仪式在泰安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7-03-22 09:52 浏览次数: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发放科技书籍

现场发放林果专用肥

321,山东省林业科技创新年暨送科技下乡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副厅长亓文辉,科技处处长岳炳勋,经济林管理站站长公庆党,省林科院院长徐金光,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主任李文清;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泰山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光锋,市委副秘书长姜士科,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葛茂金出席启动仪式。省林业厅有关处室单位、泰安市以及各县林业局、泰山景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林科院、下港镇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周边林果农100余人参加这次活动。

刘均刚指出,各级林业部门和专家技术人员要始终把林业科技下乡摆在突出位置,推进送科技下乡活动经常化、持续化,使这项活动真正达到送一批实用技术、培训一批技术人员、带动一批科技示范户、致富一方百姓的目的。要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年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要按照“良种良法配套、科研推广结合、增产增效并重、生产生态协调”的要求,着力推进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使林业科技成果通过基层和百姓转化为提高森林质量和效益的现实生产力,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科技推动力。

张涛在致辞中说,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发挥泰安林业生态优势、打造山东生态建设高地,坚持把发展现代林业作为重大战略来研究、作为重大工程来实施、作为重点龙头企业来培植、作为重要的民生事业来对待、作为重要的增收和扶贫手段来布局,全市林业改革、发展、保护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9.6%,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430.5亿元。特别是林业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市林科院与高等院校合作完成的林业科研项目,20152016连续两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市林科院主持的“北方乡土观赏树种种质资源库”,荣膺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2017年是山东省林业科技创新年,我们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城乡增绿、林业增效、林农增收”的“三增”目标,突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融合发展,大力实施绿满泰安行动,全面提升现代林业发展水平。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向林果农赠送了林果专用肥、修剪工具、科技书籍。与会专家现场授课,解答了林果农在生产管理中的技术问题。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