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山林场光华寺林区举办板栗管理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3-02 10:18 浏览次数:

一期培训,一年收获。为提高板栗管理技术,增强承包户的积极性,31日上午,光华寺林区邀请徂徕山林场生产科长、研究员张兴广同志为广大板栗承包户授课,场党委委员、副场长郭廷松同志参加并讲话,各林区分管生产的林区副主任、技术员、光华寺林区板栗承包户代表等共计17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张兴广同志结合光华寺林区板栗成长现状,从栽培技术、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各方面管理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特别讲到林区的板栗树大多已20年左右,按正常管理应进入结果盛期,可实际上差距太大,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地下管理和投入跟不上。大家要对于条件好的林片,应加大综合投入,挖掘土地生产潜力,让板栗树健壮成长,造福于果农、林区。他的讲课通俗易懂,使参加培训的每个人都学到了实用的技术知识,掌握了板栗的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的措施等。很多果农在培训班现场纷纷向张科长提问,了解更多的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使这次培训取得了很好效果。

培训结束后,林区主任薛建祥就张科长的培训课作了总结,要求大家继续加强学习板栗管理技术,提高管理能力,为全场的林产品发展做出贡献。通过这次培训,有效的提高了林业工作者和广大承包户的科技素质,加强了对板栗新知识的实际应用技巧,为果农的增收、增产、增效以及林场的经济林发展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通讯员 王圣文)

编辑:(王圣文)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