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到桃园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3 16:32 浏览次数:

植树节临近,为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开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促进肥桃产业发展,3月11日上午,肥城市领导常绪扩、戴先锋、王勇强与市委办公室、市纪委、桃园镇机关干部一道来到桃园镇顾庄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桃园镇顾庄村肥桃种植基地里,市委书记常绪扩向桃园镇农技工作者悉心请教肥桃种植技术,他说,当前是林业生产的黄金期,全市各级要抢抓机遇,以经济林、绿化带、道路林网、荒山绿化为重点,动员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迅速掀起全民植树高潮。要高规格选苗、高标准种植,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见效一片,以春季造林为有力契机,绿化肥城,发展特色富民产业。

  随后,肥城市领导与广大机关干部一道,挥动铁锹,挖穴、植树、浇水、培土,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载下一株株桃树苗、种下一片新绿。常绪扩边植树边与肥桃种植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肥桃种植情况和收入情况。常绪扩说,肥桃是最具肥城特色的农产品,是肥城的一道靓丽名片,由于运输、储存等条件的制约,现在很难品尝到个大汁多的传统肥桃。要创新思路方法,做好“品桃”和“旅游”的结合文章,变“卖出去”为“请进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游客来到桃园里,现场采摘、品尝我们传统肥桃,进一步提升肥桃的美誉度,真正把这一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让肥桃种植户们实现更高的收益。

  常绪扩还叮嘱镇村干部,要做好土地流转这篇文章,鼓励大户承包,做大肥桃产业,在政策、资金上向大户倾斜,集聚资源要素、加大扶持力度,努力实现肥桃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要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加快引进、研发一批适合我市地形地貌、符合农业发展需求的农业机械,以农业装备水平的提高,推进农业生产降本增效、规模经营,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科技动能,加快实现我市农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