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1 17:52 浏览次数:

春风拂面,生机勃发。3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桂萍,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等领导同志来到温泉路南段植树点,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15分,李希信一到植树点,就拿起铁锹开始植树。他走到一株油松旁,挥锹铲土填入坑中,随后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植树间隙,李希信不时向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询问全市植树造林情况,并对我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是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也是最大民生,必须久久为功、加大力度,为子孙后代造就宜居美丽新家园。要大力实施“绿满泰安”行动,加快公园、绿地、绿道建设和荒山绿化,增加绿地覆盖,切实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水平。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共建共享,努力使泰安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作出积极贡献。

植树点一片繁忙。参加劳动的领导同志将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土踩实,有的提水浇灌,有的边干边同大家交流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看法。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态泰安增添了一片新绿。

入春以来,全市各级大力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3月10日,全市共完成造林2.63万亩,公路、铁路、河流“三边”绿化164公里,整地挖穴4万亩,新建完善农田林网3万亩,栽植各类苗木206万株。

去年,全市各级坚持山水林田湖统一规划、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集中实施了“城区绿色空间、荒山绿化攻坚、绿色廊道、森林镇村、河湖湿地景观林、破损山体植被恢复”六大生态绿化工程,强力推进“三边”绿化、荒山造林、农田林网建设和村镇绿化提升,造林绿化实现新突破。全市共完成造林14.1万亩,完成“三边”绿化426公里,新建高标准农田林网10.2万亩。

市领导展宝卫、李灿玉、郝红、高尚山、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陈湘安、鞠向群、张红旗、袁久党、朱旭光、苏金森、张庆明、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植树活动。

编辑:(泰安市林业局 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