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泰山区荣获全国首批“互联网+经济林、竹藤花卉产品营销模式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17-02-13 10: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经济林竹藤花卉产品通过互联网新渠道营销,促进互联网与经济林、竹藤花卉产业融合发展,国家林业局公布了肥城市、泰山区等43家单位全国首批“互联网+经济林、竹藤花卉产品营销模式示范单位”,我省共有5个县(市、区)入选。

肥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动,互联网+特色经济林”纳入科学发展考核,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突出打造知名品牌,注重发展绿色产品近年来,肥城市举全市之力重点推动“互联网+肥城桃”,率先探索互联网跨界融合模式进入特色经济林产业领域,立足“把品质最好的做成销量最大的”目标,着力提升品质,创新销售方式,电子商务打造成广大林果农创业致富的平台。2016年,肥城市销售肥城桃的网店达到了300多家、网商1000多家,肥城桃通过淘宝网等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占到了总量的50%,并带动核桃、大樱桃和桃木工艺品等300多种农副产品在线销售精准扶贫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泰山区依托山东省农业发展基金苗木花卉项目,着力打造区级苗木花卉电子交易平台,衔接银行结算系统,整合物流、金融和信息资讯等资源,形成完整的苗木花卉网上交易为种苗花卉企业和林农提供苗木报价、招标投标、网上交易、数据库查询等多项专业服务。目前,全区苗木花卉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树种品种380余个,花卉品种300余个,泰山景松、泰山苗木花卉闻名全国。全区注册龙头企业16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4家,年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25家,500万元以上达60家,基本上实现了网上交易,苗木花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泰山区已成为我国南、北方苗木的集散地和汇集中心,全国知名的苗木花卉重点产销区。2016年,苗木花卉产业产值达15.9亿元增收致富效果显著。

肥城市、泰山区通过“互联网+”营销模式,让林业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促进公司与合作社带动农户确保农民增收的经营机制;增强了产业优势特色主导产品的市场影响力;提升了林业产业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发展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了经济生态社会多重效益充分叠加的建设成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信息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