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杜镇千亩“甜红子”喜获丰收 甜了农家,红遍山野
发布日期:2017-10-20 11:26 浏览次数: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近日,漫步在新泰市刘杜镇葫芦峪环山路上,漫山遍野的山楂成熟了。放眼望去,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南流泉村村民满怀喜悦的说:“俺家发展了5亩山楂,一亩地能产六七千斤,收入在20万左右。”

新泰市刘杜镇林业站负责人介绍,南流泉村依山傍水,泉水丰润,经年不涸,木鱼石储量丰富,形成了独特的地方小气候。经百年孕育,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山楂品种—“甜红子”颜色红艳,玲珑剔透,酸甜爽口,香味浓郁,开胃健脾。经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富含柠檬酸、维生素C、维生素E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特别是富硒这一独特优势,深受消费者喜爱。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甜红子”山楂价格一路攀升。刘杜镇政府因势利导,立足实际,发挥环境、资源、交通等优势,成立产业协会和专业合作社,不断加大研究、开发、扶持力度,扩大甜红子山楂种植规模。今年新发展甜红子山楂2600亩。目前甜红子山楂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真正成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小镇名片。

近年来,新泰市刘杜镇制定农业结构调整奖励扶持办法,将经济林发展纳入村级年度考核细则,根据发展面积给予加分鼓励,并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支持,充分调动村级发展的积极性。在充分发动群众的基础上,实行土地流转,采取大户承包和户户置换等形式进行规模发展。着力打造“甜红子”品牌,充分挖掘品质、市场、规模、效益四大优势,在实现规模种植的基础上,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让“山楂经济”成为全镇的特色经济。每年山楂收获季节,各地客商纷纷前来选购,山楂远销广东、北京、上海、天津等大中城市。

千亩“甜红子”山楂喜获丰收,映红了山野,带动了经济,今年全镇种植面积突破6000亩,预计年产15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

新泰市刘杜镇党委书记肖娟表示,“下一步,刘杜镇将以东部山楂产业园为主体,计划5年内山楂面积突破万亩,年产优质山楂千万公斤,培育种植大户3000家。通过走出去展、请进来看,举办甜红子采摘节、展销会等活动,将甜红子山楂推向大江南北,打造甜红子山楂小镇。”

信息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