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 新泰市龙廷镇举办首届金秋苹果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7-10-20 11:24 浏览次数:

1015,新泰龙廷镇首届苹果文化节开幕。本次苹果文化节既是一次观光采摘、采风摄影、休闲旅游的体验与感受,更是一曲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协奏与合唱是壮大林果产业、发展生态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举措。

本次金秋苹果文化节开幕式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表演,优质苹果评选比赛也在有序进行中。

在果品检验区,40 份不同品种的大苹果吸了众多市 民的参观,这些苹果不仅色泽鲜艳,而且果肉饱满,看得不禁让人直流口水。

专家评委告诉记者,今天评选的优质苹果不单看“个头大不”’还要着色好不好”,更重要的是糖度高不高”、“口感好不好”。比赛之余舞台上削苹果和吃苹果大赛也在精彩进行中,看着他 们狼吞虎咽、眉飞色舞的样子,不少游客笑得前仰后合。

据介绍苹果树就是摇钱树。 一大批果农依靠种植果走上了富裕道路,新泰市龙廷苹果真正成为龙廷镇农民致富奔小康、建设新农村的一项支柱产业,优势在林果、致富靠林果”已在全镇干部群众中形成共识o

悉,近年来,新泰市龙廷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培育优质林果基地,建设壮大东部苹果南部蜜桃、西部核桃、北部杏梅柿子”为主的四大林果基地,全镇林果总面积达到 5万余亩、林果专业村35个。其中,土门苹果被评为国家级苹果基地多次在省、地市级的果品博览会获金奖、银奖;与北京中日友好果园技术合作的大河东、龙池庙等村苹果高光效苹果示范园,被省科技厅列为省级高光效示范园;掌平洼杏梅获得植物新品种认证、有机食品认证,大河东苹果认证为有机食品,全镇认证的农产品达到20余种;新泰市龙廷果品正在慢慢成为“绿色、环保、无污染”的代名词。

本次金秋苹果文化节,以苹果为媒、以苹果为平台,将进一步提高新泰龙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苹果产业和旅游产业的一体化发展,发挥宣传推介新泰龙廷的巨大作用,让更多的朋友走进龙廷,了解龙廷,关注龙廷。

信息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