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义务植树150万株
发布日期:2016-03-25 10:28 浏览次数: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偶尔一阵轻风拂过,让人感到温馨、安静。而在新甫街道办事处中松山村的北山植树区内,新泰义工、泰安公益志愿者和新泰网络志愿者三个协会的会员们正在这里热火朝天地栽种树苗,播撒着一棵棵绿色的希望。

“孩子平时不喜欢活动,也比较内向”,新泰市网络志愿者会员朱士美一边帮着12岁的女儿李如意挖树坑一边说:“我想借这次机会让孩子接触一下大自然,把爱护自然的观念灌输给她。”

而在别一边,七岁的董文浩和八岁的王怡茹两个人正在认真地栽着树苗。只见他们边背着植树口诀,边在大人的指点下,在给树苗浇上水后第二次填土完成后,高兴用手擦着脸上的汗,高兴地笑了。“我希望我们的小树苗能够跟我们一样茁壮成长,能够长成参天大树。”他们用期望的眼光看着小树苗。

看着现场植树的人群中,他们或三五成群,或独自奋战,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将树坑一个个挖好,然后将树苗放进去。从扶正树苗到回填土坑,从培实土层到提桶浇水再到二次填土,每一个环节他们做的都是那么的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在时间的慢慢推移中,一排排新苗纷纷栽成,昂首而立,生机勃勃。

据统计,活动当天,三个志愿者协会共栽植彩叶树种五角枫、黄栌等苗木2000余株,种植面积50余亩。截至目前,全市完成义务植树150余万株。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