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林科院“泰安地方名产‘宁阳圆铃枣’抗枣疯病品种选育与示范”项目通过 验收及鉴定
发布日期:2016-01-04 11:07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8日,泰安市科技局邀请有关专家,对泰安市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泰安地方名产‘宁阳圆铃枣’抗枣疯病品种选育与示范”进行验收及鉴定。

项目组重点开展了枣树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和评价,抗枣疯病鉴定和品种选育,抗病苗木繁育及无公害栽培技术研究。选育出抗枣疯病品种4个,其中,‘岱健枣’、‘岱康枣’获得植物新品种权,‘泰山圆红枣’、‘泰山长红枣’通过山东省林木品种审定;并制定了枣无公害栽培技术规程。

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及成绩,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经鉴定委员会专家鉴定,该成果在抗枣疯病品种选育方面有创新,居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

信息来源:项目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