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泰安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泰山区举办
发布日期:2016-01-18 16:33 浏览次数:

1162016年泰安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泰山区举行。开班仪式上,市林业局副局长李杰致辞,各地苗木企业经纪人、技术员、苗木经营大户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董丽、山东林木种苗协会秘书长闫大成、苏州农学院前院长成海钟、全国花木网络联谊会会长方成等专家进行授课和经验分享。主要针对种苗产业发展现状、苗木市场信息、市场前景、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通过交流和探讨,专家结合近几年来全国绿化苗木品种和品质的需求,预测了未来几年市区和周边市场对苗木的需求趋势,并结合泰安苗木发展实际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受到广大林农的欢迎。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作为全市人才强市重要战略举措。市林业局把新型职业林农培训作为一项重点惠民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林业科技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采取结对联户、进村入园、课堂授课、示范园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全力推进林农培训。逐步建立了以林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为科技骨干的市、县、乡(镇)三级林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2015年全市共完成培训16.3万人次。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