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山林场因地制宜,修建植物园
发布日期:2015-09-02 10:39 浏览次数:

改建中的上池植物园

建成后的上池植物园

今年春天场党委决定因地制宜在上池改建植物园,由于栽植树木限制条件较多,所以时间紧、任务重。

春天是移植树木成活率最高的季节,因为先前这块地大都是山地,地面高低不平,单就整地来说难度就相当大,就得占用相当一部分时间,所以工期相当紧张,从3月份开始由林区一把手亲自带队的广大职工们就全力扑在施工现场,早出晚归,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前期投资3万余元雇佣挖掘机专门整地,后期又投资5万余元人工整理、挖穴、栽植、浇水,到六月份完工时共栽植树种50余种,3000余株,成活率都达到了90%以上,有的树种达到了100%,在市、场领导检查验收时都给予高度评价。

建成的上池植物园大大的丰富了林场的林木种类,完善了徂徕山的生态圈,同时也利用处在主干道旁边的有利地理位置,结合上池水库和新建的工队大楼作为一个新的景点,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为林场提升更大的经济效益。

编辑:(徂徕林区)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