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石莱镇“四强化”扎实开展雨季造林
发布日期:2015-08-07 09:39 浏览次数:

进入雨季以来,石莱镇早规划,早安排,早发动,采取“四强化”措施扎实推进雨季荒山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雨季造林1600余亩栽植侧柏、黑松、花椒等苗木32万余株。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责任落实。成立由镇长任总指挥的雨季造林工作指挥部,实行班子成员包社区、社区书记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林业站长包技术、村干部包地块、护林员包管理的“六包责任制”。召开雨季造林动员会,制定《石莱镇雨季造林实施方案》,签订限期造林绿化责任书117份。

二是强化任务分解,严格督导考核。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将2300亩造林任务分解到社区、到村、到山头、到班组抽调镇农办、水利、林业相关人员组成考核督查小组,在雨后适宜造林天气对荒山造林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并将雨季造林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硬性指标进行考核。

三是强化造林措施,加大造林力度。一方面以社区为单位组建了7个专业造林施工队,300余人的造林队伍,进行造林培训,提高造林效率;另一方面推行大户承包方式,绿化荒山,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按照“适地适树”原则,逐地块确定造林方式、树种和密度,集中连片,规模造林。目前已完成治山整地2300亩。

四是强化科学管护,确保造林质量。林业站合理安排和调度整地挖穴、起苗运输、栽植管护等各个环节,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跟踪指导,严格把关,随起苗、随栽植,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同事封育到位,边造边封,封造结合,对新造林地做到“应封尽封”,专人管护,严禁上山放牧。护林员24小时值守,严格做好树木管护工作。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