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羊流镇强化措施掀起雨季造林高潮
发布日期:2015-08-06 16:29 浏览次数:

近日,新泰市羊流镇抓住当前降水集中、墒情好、适时雨季造林的大好时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突出抓好北天井峪、西天井峪、东天井峪、李官庄、桃花峪、朝阳等村的造林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1800亩,栽植黑松、侧柏、华山松等苗木21万株。

一是加强领导,科学规划。成立镇长任组长,分工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采取班子成员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山头的方式,把绿化任务细化分解到山头、地块,让人人身上有担子。同时召开各村支部书记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专业队伍,扎实推进雨季造林。同时,镇林业站成立服务队,加强造林督导和技术服务。

二是专业造林,确保质量。针对镇境内现有荒山多为远山瘦山、零星山片,造林难度大的特点,成立村级造林专业队伍, 对所有绿化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明确造林技术标准,抢抓近期降雨集中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员600余人次进行集中造林。造林中,做到随起苗、随运输、随栽植,深栽、砸实,栽植后树盘覆草皮、盖石片,确保造林质量。羊流镇民营益生林场,借助国家特殊林木培育项目实施,投资400余万元,栽植华山松1000余亩。

  三是强化督查,严格奖惩。为扎实有效的搞好荒山造林工作,确保任务全面完成,抽调由镇组织、纪委、农办、水利、林业相关人员组成的考核督查小组,在雨后适宜造林天气对荒山造林工作进行跟踪督查,一天一调度,将造林绿化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同时根据气象信息调度雨季造林工作,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提高雨季造林成果。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