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下港镇四举措扎实开展雨季造林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05 18:10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工镇长任副组长,农办、林业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雨季造林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包保责任制,督促、协调造林工作,确保造林质量。

二是抓好科学规划。制定了雨季造林规划,明确了绿化标准、栽植树种、栽植密度、苗木调剂、资金数量等。目前未绿化的400亩荒山,全部是远山、陡山、薄山。在土壤瘠薄、严重缺水的条件下,紧紧抓住雨季降雨时机,集中人力物力栽植松柏类针叶树。

三是严格造林标准。林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造林工作,按照技术要点的要求,严把苗木和整地质量关。发动相关村组织人力,物力,因地制宜选择小鱼鳞坑等整地方法,保留原生植被,不造成新的水土流失。坚持“整穴标准不合格不栽、苗木质量不合格不栽、墒情不足不栽”的原则,确保造林质量和成活率。截至目前,已完成整地面积270亩,挖鱼鳞穴3.2万个,栽植油松2.9万株。

四是全面加强管护。镇政府制定封山禁牧,制定乱砍滥伐,制定开山采石等强制性措施。抽调人员组成专业护林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因苗木质量、栽植、管护等原因造成死苗的地块,及时补植补造。

信息来源:泰安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