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山林场生态林享农业保险政策
发布日期:2015-08-04 18: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支农惠农政策精神,逐步构建市场化的农业生产风险保障体系。省农业厅与省财政厅、省林业厅、省金融办、省畜牧兽医局和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共同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农业保险新增补贴品种实施方案》。

徂徕山林场12.24万亩公益林纳入中央财政补贴的保险品种。保险费按照公益林面积每亩4元支付,保费总额为489652元,承担比例为中央50%、省级出20%、市级10%、单位10%。基本保额水平根据林木再植及管护至郁闭成林的成本确定,保险费率为0.5%,保险金额800/亩。保险责任为保险期内,因火灾、洪灾、风灾、雹灾、冻灾、森林重大病虫害造成被保险林死亡、流失、掩埋、主干折断或倒伏的直接经济损失,由承保机构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农业保险政策的出台既是惠农政策的一大举措,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重要体现。

编辑:(安富强)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