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在会上做典型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5-08-17 17:34 浏览次数:

8月14日,省林业厅召开全省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为期两天,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的方针政策,提高思想认识,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推动全省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方波主持会议,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庆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林权制度改革办公室、林业信息中心、经济林管理站、林木种苗和花卉站有关负责同志,各市林改办主任、省级林业专业合作示范社、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社代表参加会议。我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传生、林改办主任关健、东平县康玲核桃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新泰龙泉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新泰石城核桃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参加会议。会议对2014年度十佳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和2015年度省级林业专业合作示范社、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社进行了授牌。济宁市、泰安市、临沂市、莱芜市凯瑞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茌平县茂盛林业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单位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传生代表我市作了典型发言。会上,山东省林业专业合作社联盟正式成立。我市参会的三家专业合作社列入合作社联盟成员名单。

会上吴庆刚厅长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做好引导服务工作,搭建服务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积极支持联盟工作,为联盟及成员提供相关指导服务,协调加大扶持力度,协助进行宣传与产品市场推广,逐步建立市级联盟,有序扩大联盟规模。联盟各成员要积极参与,带头发展。联盟成员要遵守章程,维护联盟权益和声誉。积极参与联盟活动,依托联盟开展信息交流,互助合作,把联盟的作用发挥好,扩大联盟影响力。要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发挥示范引领自律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带动全省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发展。

同时,吴庆刚对全面推进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落实和稳定林地家庭承包制度;进一步规范林权流转工作;大力推进政策性森林保险工作;积极协调扩大抵押贷款规模;进一步完善森林资源资产价格评估体系建设;继续推动林下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泰安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